水鸟在柔波间低声私语



不是一个浪漫主义者。

【昕琪】春风狂想曲(1)

春风狂想曲


*昕琪随手写,写成团后的故事,日常向,其他出道成员是电脑随机数选出来的工具人(什么),意外地很对我口味,但请相信这真的是随机的。

*团名我是真滴不会起,是db上偷来的,大家看着玩玩哈(

*私设如山



这是Xgirls团综录制——也是她们搬入新宿舍的第一天,刘雨昕安静地跟在队伍里,打量这间气派得有些过了头的别墅,面带微笑地听着女孩子们惊讶的赞叹声。一想到要在这个尚还陌生的地方度过接下来两年,刘雨昕心里还是浮起了一种奇异的感觉,出道夜的狂喜已经被冲刷殆尽,她知道接下来又会有更漫长更艰难的路在等待着她。她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许佳琪,已经迫不及待地拉着孙芮自拍起来,她应该很喜欢这里吧,刘雨昕莫名有了这样的猜想,想到这里,心中的不安已经渐渐减少了些。

房间是抽签决定的,刘雨昕有些隐隐担心,自己是个私底下不太擅长表达的人,不知道将来的室友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和自己相处呢。此时已经有两对室友兴奋地击掌组队,而许佳琪还在身边一声没吭,刘雨昕有了一种有些大胆的预感。她翻开自己手中的牌,红桃A。她下意识地瞟了一眼坐在身边的那个人手上的牌,心脏在一瞬间轻飘飘起来,像只有只蝴蝶在心里翻飞,不知撞到哪儿就开出一朵花儿来。

“刘老师,我们又是一起呢。”许佳琪的目光也刚好碰到刘雨昕手中那张红桃A。女孩子细腻的声音温温柔柔地绕住那只小蝴蝶将它圈在其中。

刘雨昕控制住已经在心里笑开了花的自己,轻声回了一句:“是啊,我们又一起了。”那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一想到将来每晚见到的最后一个人会是许佳琪,一切的不安和担忧好像都不那么重要了。

许佳琪也是这么想的。没有大喜过望的拥抱庆祝,也没有初次熟悉的生涩害羞,她们的一切从静默中开始,是那个狂欢盛宴的无尽光辉下一隅的安宁,是镜头之外隐秘的温柔。


许佳琪很喜欢这个房间,虽然不是最大的,但对这两个来说也足够了。装修风格很清新,应该还挺适合拍照。她最喜欢的是这个房间有一个别人都没有的带躺椅的小露台。

她拉开新房间的窗帘,初夏的暖风荡漾着进了屋内。她坐在床上漫不经心地看刘雨昕收拾行李,心中被久违了的安定感填满。刘雨昕似乎感受到了她时断时续的目光,悄咪咪地抬起眼,不巧地刚刚好撞上许佳琪投来的目光,刘雨昕的脸颊一下子变得滚烫,有些害羞地噗呲笑出了声,然后对上许佳琪的眼睛,声音越说越弱下去:“你盯着我干啥呀……”

“啊,我没在看你啊,我在看……看风景。”许佳琪还没说完自己先笑了出来,将目光转到窗外。

“行吧。”刘雨昕盯着许佳琪心虚的样子看了两秒,她承认自己面对这个女孩子还是免不了紧张,不过她很享受自己这种紧张,就是那种侥幸捡到了宝想要紧紧抓住生怕她转眼之间就消失不见的那种紧张。另一个角落里假装淡定的许佳琪也感受着这样的紧张,她们的紧张滋生在安定里,两个人不需要过多的话语,也不需要花心思去维系二人间的平衡,就是与生俱来的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让她们总能在和彼此待在一起时像被包裹在棉花糖里一样的幸福。


第一天的工作总是忙碌的,刘雨昕剩下的半天都没怎么和许佳琪说上话。她了解并且也很能适应将来更多的忙碌,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如今的生活正是她拼尽全力争取来的。回到家里后,刘雨昕累到洗完了澡就瘫在床上一动不动,迷迷糊糊地正要睡去的时候,许佳琪正坐在床前对着小镜子结束了每日的睡前臭美,倾出半个身子关上灯。

“刘老师,晚安。”两张床之间的过道很窄,在静谧的黑暗里,甚至刘雨昕能闻到倾过来的洗发水的清香,她心里一动,又害羞地翻了个身把自己卷进被子里。

“嗯,晚安。”刘雨昕迷迷糊糊地回答。

今晚许佳琪和刘雨昕都做了很甜的梦,还有之后的几百天也会做很甜的梦。





*续集应该有,但不知道什么时候。

*文章的最后放上随机出来的成团:67 孙芮 金子涵 刘令姿 左卓 孔雪儿 乃万 喻言


评论 ( 6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鹳树 | Powered by LOFTER